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院领导深入艺术传媒学院调研并参观毕业生创作展

2019年06月28日 14:1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6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深入艺术传媒学院调研并观看优秀毕业创作作品展,院办公室主任鲍官柢陪同调研,艺术传媒学院党政班子参与调研。

徐成钢书记首先来到了行知美术馆,听取了艺术传媒学院领导的介绍,具体报告了首次实施毕业创作综合改革的背景意义、实施过程和取得成效,报告了本次展览所呈现出的特点,一是艺术形式多样化,如美术学专业毕业生不仅创作了有传统的国画油画板画作品,也创作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剪纸、壁画等作品。二是创作体现应用性,如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能扎根本地结合家乡产业对企业文化、企业标志以及产品包装、广告等系列设计,体现了设计应用性,也体现了毕业生的家国情怀。三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如油画《喜讯》反映农民工夫妇在休息时间与老家亲人视频分享各自奋斗的高兴事。

徐成钢书记在观看展览过程中,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本次毕业创作主题鲜明,创作质量较高,反映出了我们在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和扎根时代生活背景下实施艺术教育的成果,也表现出我们在应用人才培养上不断提高质量。同时,对进一步综合改革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六个下功夫”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真正把立德树人融入于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于课程教学、日常训练、社会实践和毕业创作各过程。第二要构建好“三全育人”大格局,尤其是要谋划好“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等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落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改革举措和实施方案,不断提升设计思想理念,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审美意识,探索建立更高水平的艺术类人才培养体系。第三要引导好扎根中国作创作,将设计构思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精华的传统文化元素融合进现代化的设计、创作之中,传承和弘扬中化传统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艺术传媒学院  李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办2019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