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系(教研室)主任会议

2020年05月08日 15:5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5月7日上午,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系(教研室)主任会,研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制度,研定和解锁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规范,布置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和推进专业评估等教学管理工作。院长潘望森、各系(教研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余洋主持。

会上,听取了近期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汇报,听取了专业评估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取得成效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专业已向“专合委”提交了“状态数据”等待评估反馈意见,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刚接到“专合委”通知,拟提交接受评估申请。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上按照学校计划完成了指导任务,即将开始答辩工作。与会老师还对就有关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

讨论交流后,余洋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按照“专合委”通知要求,对标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表评估时间节点,认真准备评估材料,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展示亮点突出特色。第二,已经提交评估材料的专业,保持与“专合委”联系,根据需要可开展校际间学习交流活动。刚刚启动评估工作的专业,要及时沟通信息,明确评估任务,厘清要做工作重点、寻求支持重点和存在主要问题。第三,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明确职责,做好细节:一是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适时通知学生录好设计(论文)陈述视频,内容包括论文和创作两部分,视频时间为4-5分钟;二是各系主任安排好答辩组成员、答辩时间和地点。三是各答辩组组长主持答辩,线上“现场”答辩前,组织答辩组教师审读学生提交的“视频陈述”和设计(论文),现场答辩时“学生出镜”→答辩组提问→学生准备→学生回答→教师点评次序进行,做到“有陈述、有问、有答、有辩”。第四,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坚持“进度不变、环节不少、标准不降、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毕业创作线上展览同步”。第五,后期即将开课的课程仍然实行“线上”教学,艺术考察和采风课程以“任务书”形式进行管理,即所有课程教学计划不变,要以“混合教学+翻转课堂”形式保障教学质量。

潘望森重点强调了做好线上“云答辩”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环节,各系主任要落实落细上述五点要求,精心设计线上答辩各个环节规范和要求,必要时组织答辩组教师进行演练,为做好“云答辩”工作做足做细准备。(艺术传媒学院:唐慧)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首场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同学谈】以艺战疫 线上《插画设计》课传递精神力量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