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党校
 党建工作 
 党校 
 规章制度 
 创先争优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校>>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之二

2019年11月04日 13:4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传媒学院于10月31日中午在逸夫楼北B406教室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之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第二场活动。

微党课”围绕“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将历史进程、发展理念与文化元素相结合,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纷纷上台阐述自己对彩车设计理念的感悟。

产品设计专业教师郑洁老师通过对“陕西彩车”的讲解引入彩车的设计理念。陕西彩车的设计运用了大量的现代科学技术,展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艺术色彩。车身由250多块相同模块组成36组不同造型的升降模组,还有上千块小LED屏展现秦岭四宝和历史文化。她认为设计不仅仅要结合文化元素,更要运用现代技术进行新的研究。

服装设计专业教师汪世奎老师从“上海彩车”的不同设计角度进行分享,并对其中的海派旗袍进行详细阐释,海派旗袍以白玉兰的简约造型为基础,又以淡粉色和香槟色为主色调,大气端庄,突显完美东方女性的高贵与典雅,并将经典丝绸与闪亮的碎钻材料相搭配,诠释了海派旗袍文化精髓。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班学生岳彤讲述彩车设计背后的故事,特别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团队在这期间克服困难、不畏艰苦一共设计了19组彩车,其中“凝心铸魂”主题彩车前后设计了60多稿,最大难度在于如何把一个精神性的理念转化成具有象征性的形象。她认为要学习彩车设计工作者的精神,不畏艰苦、迎难而上,才能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2017级动画三维班学生刘保健通过介绍“重庆彩车”的设计理念,认为设计要与地理环境相结合,写意写实相结合,根据重庆的地形与建筑特色,“重庆彩车”让山城整体面貌变幻多彩,集中呈现了山美、城美、人美的城市特色,具有其时代意义。2017级环境设计一班学生潘凯文介绍“天津彩车”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过程,特别是彩车上“精卫鸟”,体现的是天津人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本次“微党课”以国庆庆典彩车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采用师生同上一堂课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奋发进取,用专业特长书写爱国情、报国志。(艺术传媒学院:李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办第45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之一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