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年09月07日 14:21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当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党委通过网络回放组织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了此次仪式。

观看后,学院与会教职工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

动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引老师感慨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已经胜利75周年了,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战争阴霾并未消失。聚焦当下,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尤其需要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设计学教师朱宇迪同样难以平静,“铭记历史不忘耻,珍惜当下勇奋进。在教师生涯中,教师不仅是传播知识的授业者,还应当是积极引导并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的引路人,以我们的专业视角和能力为勾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添一抹炫彩,为共筑中国梦燃烧一份激情。同时,在我们的教学工作中,同样需要强化责任感和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开放的视野深化课程教学,理论联系实践进行教学;坚持主动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展课程创新。”她这样说道。

会后,学院党委对无法参加集中收听收看的师生,组织自学并进行线上交流发言,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体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辅导员邰文强说道:“革命烈士流血牺牲的精神铭记于心,他们的光荣事迹激荡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在工作中发扬这种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工作中努力拼搏奋斗,为学校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在学生工作中,时刻教育学生不忘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中英合作班郑卫同学认为,“青年强,则国强。先辈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有爱国情怀,做一名胸怀家国的大学生,努力奋斗,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艺术传媒学院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生“四史”教育,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艺术传媒学院:孙俊)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共享画室”项目喜获校挑战杯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教育实习简报(2020第一期)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