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用简报搭建交流平台 以报道指导实习实践--艺术传媒学院创新方式做好美术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

2020年09月21日 12:4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专业实习,艺术传媒学院借鉴抗疫期间线上教学管理经验,对师范专业实习和设计类专业实习实行“项目化”管理,分别由孙哲和胡亮两位老师负责组织实施,各专业负责人配合,实习指导教师全程参与通过<实习简报>指导学生实习,引导学生交流,监控实习质量。

8月底,艺术传媒学院成立了2020年专业实习工作组,院领导担任组长,余洋老师全权负责,制定有关管理方案,分别召开了实习动员会,决定编制<实习简报>,通过实习简报进行线上线下综合管理,师范专业每两周出一期,设计类专业每月出一期,全面报道实习情况,分享实习心得,报道先进事迹和人物。美术学专业孙哲老师、艺术设计专业胡亮老师两位实习负责人为组员的实习简报编辑组,组织采访和编辑,在学院公众号和学院网上进行报道。

8月31日,美术学专业刊登了第一期实习简报(如上图)。这一期简报主要以包河区各实习学校的校本培训、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主题,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编排。共展示了实习生在六所实习学校的具体工作情况,这六所学校分别是:合肥市师范附小、合肥市贵阳路小学、合肥市望湖小学、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合肥市卫岗小学和合肥市华山路小学。简报对实习生参与校园教学安排、布置班级文化墙等方面做了详实的报道。

9月13日,艺术传媒学院官网继续推出美术学专业的第二期实习简报。其中,有七所学校的实习工作在简报中得到了展示(分别是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合肥市卫岗小学、合肥市望湖小学、合肥市曙宏小学、合肥市曙光小学、合肥市淝河小学、合肥市华山路小学)。本期简报在第一期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排版(如上图),分实习要闻、个人事迹、轻松一刻三个板块,内容更加丰富,时效性更强。 “实习要闻”板块以实习生的“两个第一”,即 “第一个教师节”与“第一次站上讲台”为主题进行汇报展示;“个人事迹”板块以个人在实习学校的教学活动或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建设为主题进行汇报展示;而“轻松一刻”板块是对美术学专业学生在实习中抓拍校园生活、师生及家长的精彩瞬间进行展示。

艺术传媒学院简报以实习简报为平台,搭建实习生交流园地,同时为实习工作小组间接指导实习工作、督查实习质量提供便利。另外简报也成为评选优秀实习生的重要依据,成为激励实习生认真实习、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艺术传媒学院将实习的过程以简报的形式进行展示,实施实习项目化管理,这是一项繁复、精微的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今后,实习简报中心组会一如既往地以精、快、新、实、活为标准,坚持不懈地做好每一期的简报工作,为我院的实习工作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艺术传媒学院:孙哲)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教育实习简报(2020第2期)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