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教育实习简报(2020第4期)

2020年11月06日 10:2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潘望森  点击:[]

课堂教学

在 2020 年 10 月 28 号上午王功会在一年级六班进行了第六课《漂亮的建筑》一课,从北京天文台进行导入课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接下来带同学们看不同地方的标志性建筑,比如北京天安门,上海东方明珠,悉尼歌剧院等等具有标志性建筑,与学生多次互动学生学习兴趣也很高学习积极性强, 最终达到较好的课堂效果。

唐旭老师和也孩子们共同迎来了第六课《漂亮的建筑》,这一课非常的有意思,带着同学们认识各种建筑,带领他们遨游在各国的建筑中,同学们也很开心,在接下来带领同学们欣赏作品的时候同学们脑洞大开,想出来了各种手工制作的方法和种类,同学的思维真的是很发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的小手一个一个的举起来,积极参与老师的环节,脸上洋溢着快乐的气息, 最后在学习作业制作方法的完成后结束了愉快的一课。

教学互动

单文欣老师于 2020 年 10 月 29 号下午第二节课,在二年级(8)班进行了一堂课题为《神奇的钟表》的美术课。课程目标意在让学生简单了解钟的外部结构,并且通过讲解以及优秀作品展示给予学生一些创作灵感。课堂上采取的是讲授法,并且进行多次互动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课堂参与度最终有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10 月29 号下午第一节首先出示各种形状的教具让学生观察并快速说出形状的名称:正方形、长方形、 梯形、三角形、圆形等,让学生认识并说出形状。了解和利用各种各样的形可以概括生活中的物象,通过拼摆游戏,展示生活中的图片,如书包、衣服、电视机、台灯、房子等。让学生快速用基本形状概括展示图片中的物体。然后学习用形组合的方法来表现自己喜欢的事物,尝试利用不同的方法和多种形状完成一幅粘贴画。

板书展示

板书设计是一结课堂重要的组成部分,板书是教学中所应用的一种主要的教学媒体,板书艺术则是教学艺术的有机组成部分。苏联著名教育家加里宁有一句话“教育事业不仅是科学事业,而且是艺术事业。”成功的教学是高度的科学性和精湛的艺术性的有机结合的结果。所以坚持教学原则,采用艺术手法, 浇灌学生心田,努力使教学过程审美化,是我们教师的追求。

(如有需要可以下载原版PDF查看)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分年级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