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交流

2020年11月17日 14:52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潘望森  点击:[]

本网讯 11月16日,艺术传媒学院在艺术楼202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届“江博杯”教师技能暨课程思政示范课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合肥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团副团长阮应国和胡庆华、姚如富、孙晓青、祝立、徐宗品等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活动由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余洋主持,相关专业教师莅临现场观摩此次活动。

艺术传媒学院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为目标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内涵,动员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十二位教师参加,根据教务处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采取无生上课的方式进行了展示。老师们不仅展示了良好的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更展示了他们对现代教育技术特别是线上教学平台和软件的运用水平,有的使用VR全景的方式进行课堂互动,有的带来作品实物生动展示,注重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及美育融合,充分体现了教书与育人的统一。

此次展示活动也是一次院级教师教学比赛活动。院督导团应邀对参与展示的老师进行了现场评分和点评,并与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活动尾声,余洋介绍了我院参赛教师的基本情况和前期活动准备情况。督导团评委组对我院的初赛筹备组织予以肯定,对于参赛教师们灵活运用智慧课堂、课件制作精美、内容联系实际、教学形式丰富、与学生良好互动、以及渗透思政课程等方面予以了肯定,认为此次课程思政大赛的开展有利于提升教学质量,为教师们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和课堂教学规范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思想政治教育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扎实的服务社会主义建设的才能。艺术传媒学院坚持课程思政和课堂教学质量“两性一度”一起抓,引导本科教学“四个回归”,拟将这样的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固定下来,持续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艺术传媒学院张曼雪)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行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开展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