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读 百名师生共奋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8日 11:39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余洋  点击:[]

近日,艺术传媒学院动画系正式启动“百年党史百人读”课程思政主题实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动画系组织百余名学生共同朗读《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共简明党史》(大学生版)。

本书约三百万字,分为十个章节。百余名学生每人朗读一小节,每人朗读时长5-10分钟,并搜集相关图片素材,制作成为百余段党史微视频。本次主题实践是动画系和动画教工党支部共建,依托专业优势和支部特色,集合资源组织策划,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师生联动,支部和专业全覆盖,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项目,是在动画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无缝对接的一次探索。

本次“百年党史百人读”课程思政主题实践覆盖动画专业2018级、2019级共四个班级,三门专业课程(《摄影与摄像制作》、《三维模型贴图》和《非线性编辑与合成》)。其中,张冉老师在《摄影与摄像制作》课程中融合视频拍摄的构图与技巧,指导学生拍摄自我介绍视频,杨赤婧老师在《三维模型贴图》课程中讲解了片头动画的制作方法,屈佳佳老师、张引老师重在《非线性编辑与合成》课程中带领学生进行党史视频的剪辑与合成。胡木欣老师拍摄了微课视频,全程指导四个班级的音频录制与编辑,张思津老师为朗读党史和图片素材进行了指导和审核。刘丹老师和张引老师分别作为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组织了本次活动策划与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在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动画系专业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和学生们一起阅读党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其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全系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聚磅礴力量。(艺术传媒学院:张引)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期末及暑期安全教育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我的校园我的家”摄影作品展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