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播种理想 扬帆起航 ——艺术传媒学院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集中教育

2021年10月14日 15:06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余洋  点击:[]

9月初,炎炎酷暑,2021级艺传新生刚刚踏进合师校门,懵懵懂懂,充满憧憬。10月初,秋风习习,2021级艺传新生满怀信心,踏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艺术传媒学院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圆满完成,标志着新生正式开始丰富多彩而又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

入学集中教育既是新生成长的踏步石,也是新生进步的助推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以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系列教育始终,突出体现新时代艺术类大学生使命责任教育、抗疫精神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通过校史校训校规教育展现学校历史传统与文化沉淀,体现学校办学理念与思想,拉近师生关系与家校关系,增强学生班集体凝聚力,围绕“专业强国、生涯规划、学务指导”等主题,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专业教师、辅导员、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的思想引领作用,为新生送上一个温暖而有内涵的“见面礼”。

在专业教育中,学院紧紧把握艺术领域的特点与定位,为新生讲好专业建设与国家发展的关系、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的联系。各专业系主任将专业前景介绍与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结合起来,激励全体新生在大学的专业学习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充分激发青年的奋斗热情。为深入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大学生涯教育工作,回答好“青年人为什么到大学来、青年人到大学来做什么、青年人到大学该怎么做”的三个普遍关注的问题,学院以辅导员为抓手,细致开展生涯教育与心理适应教育,让同学们增强适应能力、积极调整心态,充分利用学院、学校的学习资源,牢固树立爱校荣校建校情感和家国情怀,指引艺传学子正确认识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为了让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学生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教育引领作用,充分解决新生们在专业学习、校园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诸多疑惑,进一步夯实新生班团组织建设。学生会招新、新生班级班委遴选等活动充实在入学教育之中,切实提升了新生的实践锻炼意识与工作技能,党团建设和学生活动将成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途径。

奋斗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2021级艺传学子将不断奋进、不断突破,成为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艺术传媒学院:潘文锦)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教育实习简报(2021第1期)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江博杯”教师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观摩活动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