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三字”书法大赛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11:39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余洋  点击:[]

为提高师范生汉字书写能力,展示我校书法教育教学成果,激励青年学子学习、热爱书法艺术,由教务处、校团委、艺术传媒学院主办,美术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承办,安徽省书协教育培训专委会、合肥市书协教育培训专委会、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协办的“合肥师范学院‘三字’书法大赛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于12月8日成功落下帷幕。

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亲临现场,调研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活动重要意义。他向来校指导的书法家表示感谢,向组织和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慰问,勉励广大同学只争朝夕,奋发进取,加强“三字一话”训练,打牢教学基本功;通过研习书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赛自11月中旬开始,由各学院分别开展作品征集与遴选,主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传统诗词为书写内容。经过我校书法课程组教师的认真评选,共评出优秀作品百余件。决赛阶段,在逸夫楼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分批开展了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现场书写展示。期间,教务处、校团委、艺术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现场观摩指导。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书法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活动特别邀请省、市书协书法家一行五人进校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杜鹏飞作了“愉快地从写字到书法”专题讲座;合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鑫等对优秀作品一一作了点评,并回答了同学提问;最后,书法家们为在场同学作了书法作品书写示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师范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推动高校美育工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艺术传媒学院:武蕾)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教育实习简报(2021第5期) 下一条:观榜样故事 传榜样力量--艺术传媒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榜样6》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