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二十四节气”文化作品设计大赛

2021年12月13日 20:22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余洋  点击:[]

12月,为弘扬节气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举办“2021二十四节气”文化作品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征集二十四节气文化主题创意作品,深入挖掘节气文化内涵,引导节气文创设计融入时代、贴近生活、让节气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和活力。

二十四节气融合四季、贯穿全年,博大精深、历久弥新,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哲学思想和文化价值,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绚丽瑰宝,彰显了中华文化软实力,对于促进人类文明成果交流互鉴具有重要作用。

举办“二十四节气文化作品设计大赛”是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最为生动鲜活的实践之一。本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共收集70余幅风格多元,生动鲜活的作品。学院后期将在学生公众号“壹串青年”进行线上展出,使更多的同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十四节气”文化作品设计大赛以艺术设计的形式,体现了合师学子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既普及了二十四节气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内涵,又通过继承性地创作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合师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艺术传媒学院:潘文锦)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办第三届“多姿合师美丽校园”寝室美化设计比赛 下一条:艺传党团先锋导学系列活动在滨湖校区举行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