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09:54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初至今,在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全院团员开展了雷锋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形神兼备·绘出“锋”采

17级美术学1班、2班及动画三维班的青年团员们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将二者有机统一,结合自己的专业制作了雷锋同志的系列“表情包”,这些表情包或活泼或严肃,还有的将当代青年人的青春气息与雷锋同志相结合,让雷锋同志的形象再次焕发了新时代的活力。完成表情包后,青年团员们还自行创建微博话题,将自己笔下的雷锋推广到了网络中,推进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理上网来”,使雷锋精神的学习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增强了雷锋精神学习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内外兼修·雷厉“锋”行

17级视传中外班的青年团员们,在校园内外开展了共享单车的整理工作;16级美术学1班和产品设计班的青年团员们来到了合肥市流浪动物救助站,帮助管理员一起修整救助站的设施;16级动画二维班和17级服装设计二班的青年团员们来到了蜀山区各大公交站口清理站牌小广告……同学们纷纷放下了手机,走出寝室,走出教室,投入到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中,感受志愿服务的愉悦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以及奉献社会的价值感。

软硬兼施·春“锋”化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职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艺术传媒学院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既讲道理,也办实事。在创新活动内容与方式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这次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春日里的校园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推进了高校成为培植“四个自信”的坚强阵地。

爱心三月行,爱心月月行。艺术传媒学院将致力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在形神兼备、内外兼修、软硬兼施等“三兼”上下功夫,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份责任、一门学问、一项事业来完成。(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办第四届广播操比赛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