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键对键到“面对面”——我们的抗“疫”班会

2020年04月28日 10:4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助力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新任务,学院组织1300多名学生分批次分时段积极参与线上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明确了“八个进一步”要求,落好统一组织、统一要求、统一管理,为学生居家防疫、居家学习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灵抚慰。

班会过后,同学们有话说:

19级产品设计班 章意童

这次疫情是很多人猝不及防的,谁也没有想到疫情会如此来势汹汹。这次疫情,一下打乱了所有学习节奏,这时候才发现有多无措。但是,想到我们在正常学习模式下,积极尝试新的学习方式,也不失为一次好的经历。

眼下,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时期,每天的确诊人数已经日益下降,但是还是一样要尽量避免外出。同时,安徽教育厅发布了三月五日前线上开学到位的通知。“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的口号已经渐次响起。

此期间,辅导员已经充分利用网络化平台,精准掌握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假期的具体学习状态等,并且提醒我们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和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不得提前返校,耐心等待开学通知,还引导我们在家要做到学习健康两不误。

辅导员带领我们班干部队伍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老师使用各种平台,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使我们在家也能像在学校一样正常的签到上课。

此次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和学校的个人疫情防控都有辅导员的监督和提醒,虽然我们之间相隔遥远,但是我们的心和心始终是在一起的。不仅及时通知每一项要求,更加关怀我们的生活健康,为此,还特意给我开了一次意味深长的线上班会,让我感到了疫情期间的温暖。

在此次肺炎期间,我真的感谢每天辛苦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更加感谢辅导员对我们的关心!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回归校园感受导员的当面唠叨!

18级服装与服饰班 杨可凡

我们的武汉“生病了”。“新型冠状病毒”迅速侵袭,全国都打响了这场“无声的战役”。本以为会因为这场突发的“战役”而耽误学校的各项工作,可俗话说的好:“车到山前必有路”。在这一特殊时期,戴老师给我们开展了线上班会,为我们指明方向、放松心情。这不仅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多了一份安定感,也让日常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井井有条。

听完了老师开的班会后,我陷入长久的思考,然后重新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读了又读。经过反复斟酌、反思,我得出一个观点:现如今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自己。

记得疫情刚刚现出苗头时,我们一家人就已经提起重视,想着要防患于未然。爷爷奶奶拨通了亲戚的电话告诉他们无需到家拜年;爸爸妈妈及时离开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单位安排和部署;大伯大妈及时为家人购买了口罩;远在宜昌市的四叔一家人也没有因为想念而盲目的回到老家……年初三在政府工作的大伯就跟随中央的指导方针开始工作部署;年初四身为护士的大妈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当市里村里都开始封了路,身为党员的爷爷第一时间当起了“文明劝导员”。我记得我问过爷爷:“您这么大年纪了,身体吃不吃得消,不害怕传染这个病吗?”爷爷的脸上带着他一贯的笑容,回了我一句:“可凡,我是曾经的村干部更是一个党员,我不去,谁去?”

当我们没有能力为了祖国的事业而发光发热时,就只能不断的提升自己以期待有一天能够实现自我价值,这也是不辜负那些为了保护我们而放弃幸福甚至生命的“逆行者”们。所以请不要再拿游戏、电视剧来随意填满其他人无比宝贵的时间,请务必找到自己所处的位置、明确目标并坚定不移的前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的鲜活、生机勃勃。所以我想,对我们一家人或者对于我们国家的所有小家庭来说,“做好自己”应该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听从国家和政府的安排,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为疫情工作出一份力。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都是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

这场疫情让我们无比慌乱、无措,这是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事,全中国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无声的战役”而提着一颗心。而我们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学会在困境里磨练自己的意志。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最后,仅以戴老师班会中的最后一句也是最让我感动、感慨、心中五味杂陈的一句话作为我此篇文章的结尾。

“期待春暖花开时与大家再次相见!”

17级美术学班 张璐琦

2019年乍暖还寒时的你一定漫步在美丽的校园吧?或者和三五好友一起涮火锅,约奶茶,体会着美好生活的乐趣,感受着世界的美好,可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有一天,本该热闹的大街上寂寥无人,便宜的口罩突然断货,原本该开学的日子收到了12306的退票通知,所有的生活节奏似乎都都被打乱,我们彷徨、焦虑,我们迷茫、不安,但还好,我们迎来了一次视频班会。

当老师的脸出现在镜头上时,我感觉我真实的校园生活回来了,同学们亲切的面孔让我感觉到生活的真实。辅导员笑着说,同学们要在家做好“宅男”、“宅女”,同学们要在家按时参与网课学习,同学们一定不要太晚睡,科学的生物钟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基础,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文艺创作,用我们的画笔为这场战役鼓舞士气,同学们不要着急,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战役。啊,原来老师的“唠叨”是如此亲切又珍贵啊。

16级视觉传达班 张玉玲

我觉得这次线上班会对我们来说意义很大,辅导员就像一位久未谋面时刻联系的老朋友,给我带来了温暖,缓解了我这段时间忧虑。老师亲切的提醒我们有关毕业设计的事项,让我们居家期间制定好毕业前的相关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计划,这让我在大学最后一个阶段有了更为清晰的学习目标,期待2020年我能给我的大学本科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疫情无疑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我们看到了无数的“逆行者”

更懂得了要敬畏生命与自然

希望等我们再次在学校相见时

彼此都成为更有责任与担当的人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下一条:抗击疫情彰显中国精神 艺传青年对话我的祖国——2020艺传党团组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交流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