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做好大学生,当好“小先生”——艺传学子走进马郢社区绽放青春风采

2021年07月14日 11:37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余洋  点击:[]

7月13日,艺术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洋、分团委书记戴玉佩一行来到安徽省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走访探望学院两支在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队伍。

“小蚂蚁”行知学堂坐落于该地涂郢小学,由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1名小先生组成,服务来自周边的乡村留守儿童32名。该学堂服务时间为7月10日至28日,开展了手工课、科学小实验、书法课、文字游戏课、英语课、插花课、足球游戏等课程。艺术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洋观摩了一堂现场教学课,并谆谆教导小先生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变知识为能力,把它当成锻炼专业技能。要把行知学堂活动策划好、组织好、开办好,并向一线老师学习,既做小先生,也不忘做大学生,我们等待你们载誉归来”。学堂负责人,来自艺术传媒学院20级美术学的姜丽丽感慨:“从来没想过可以以这样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度过我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全力支持我们的校长、给我们送菜的热情村民,淳朴又可爱的小朋友们,我们一定不负学院所托,全力以赴”。

“丹青韵”志愿服务团是服务于该地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由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的四名学子组成,主要服务于当地文化标语设计、文化墙绘等文化建设活动。艺术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洋从专业角度给予了指导,并告诉团队成员,要多向村部学习,多向导师请教,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参与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助力成长,奉献无悔青春。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在此期间看望并慰问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并密切关注活动进程。学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就近就便”原则,引导艺传青年学子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新型家园社区小禾苗行知学堂顺利开班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