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学生服务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线上班会,连线连心共抒爱国情

2020年03月20日 11:11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做实服务学生学习成长,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艺术传媒学院按照党委学工部部署要求,为开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坚守使命服务青年”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实施集体备课整合集体智慧,强化思想政治和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坚定抗疫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精心制作班会课件,辅导员变“主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开好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艺术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通过微信视频功能,进行了一次集体备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文件精神。同时根据学工部具体部署以及学院“八个进一步”要求,全体辅导员精心制作课件,广泛查阅资料,收集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设计互动提问、交流探讨、作品展示等独具特色的课堂环节,纷纷变身“网络主播”,通过“线上班会”打响防疫阻击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爱国心

“微班会尽显大情怀”。艺术传媒学院学工队伍创新思路,精心组织,于3月6日至18日的十多天时间里利用QQ、微信等线上软件,采用文字、图片、微视频、直播等方式,解读国家政策与部署,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感;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和防疫知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相结合,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交流分享抗疫一线感人事例,引导同学们凝结成致敬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网络主题班会紧贴实际,把疫情防控生动实践作为主要内容,有的辅导员撰写《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号召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利用“宅家”时光,深入细致地规划毕业和求职准备工作,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有的辅导员依托“超星学习通”发布班会内容,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共克时疫”故事、感受和作品,期待着相聚奋进的时光早日到来。此外,借助“线上班会”的契机,许多同学立足专业特色,纷纷展示为抗击疫情创作的书法、绘画、海报设计等一系列艺术作品,用创作表达心声,凝聚起战疫情的精神力量。

共同抗疫编制同心圆,你说我也说

“线上齐聚首,共话新学期”。班会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切的感受。16级产品设计程德梅:“临近毕业线下实习受阻,非常焦虑不安。通过辅导员老师日常劝说和主题班会交流,让我了解到了外出实习潜在危险,也学习到了国家就业帮扶政策,我会朝理想中的工作努力。”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娅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个全国迎战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家乡抗战疫情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18级视觉传达设计刘恒:“曾经被父母追着让戴上围巾穿上秋裤的孩子,如今也开始追着让父母戴口罩;年轻力壮的小伙们自发报名到卡口站岗;还有很多给奋战一线 “战士”丢下口罩就跑的美丽背影……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每天都在发生,我们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取得胜利。”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朱学萌:“这场战疫中最让人值得致敬的是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不忘学习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守使命服务青年”线上主题班会深耕思想引领,借助信息技术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将抗疫当成一堂人生教育课、思想洗礼课、精神感召课。(艺术传媒学院:张瑜婷)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启动“书香四月·‘云’上分享”线上读书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落好“四个着力”,当好学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