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生活与心理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生活与心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9年09月30日 16:36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有效预防针对大学生诈骗类问题的发生,9月25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在锦绣校区博约楼111教室举行大学生防诈骗知识讲座。讲座由经开区锦绣派出所李玉成警官主讲,艺术传媒学院18、17、16级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讲座。

李警官针对在校大学生防范意识薄弱、应对措施不及时等现象,通过数据列举方式结合真实事件向同学们提出“三不一要”:一不贪小利,二不向对方透露自己重要信息,三不轻信不明电话或短信;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正确消费观,不攀比、不盲从。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诈骗的常见形式:冒充熟人诈骗、钓鱼网站诈骗、虚构中奖诈骗、贷款类诈骗、网络兼职类诈骗、虚假信息诈骗、代购骗局、利用二维码诈骗、网络购物类诈骗、微信诈骗等,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通过观看防诈骗防盗窃真实案例视频,同学们感触颇多,大家意识到一定要积极养成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攀比、不贪图小便宜的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艺术传媒学院 李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三部曲”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