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共克时艰 云端战疫 艺术传媒传媒学院积极探索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实践

2020年03月19日 12:22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按照教学计划,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和指导本应该在寒假期间持续开展,开学后将进行答辩及展览。作为培养方案中的最后一环,毕业论文(设计)对学生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巩固和提升的一个关键环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以创作和设计为基础的艺术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受疫情影响,学生和老师的论文(设计)指导环节不能再以面对面形式进行。因此,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艺术传媒学院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各系主任积极参与到论文(设计)组织工作中。

1.导师指导“不缺位”

针对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艺术传媒学院充分发挥导师制优势,学院要求论文导师一周需对学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线上指导,通过微信QQ等通讯工具开展“一对一”线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同时,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帮助指导毕业生线上就业。导师及时跟踪学生论文(设计)的完成进度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优化论文和设计内容。从毕业生研究思路到参考文献,从语言表述到论文格式,导师们逐字逐段审核,学生们反复斟酌修改,切实做到特殊时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

2.多维度推进“成合力”

艺术传媒学院以理论实践教研室牵头,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建立了线上多维度论文(设计)推进方法,及时将论文(设计)时间节点等重要信息传达给学生。从各系主任到导师再到辅导员李舒老师,逐层信息通知,确保信息到人。一直督促大四学生按照进度完成各阶段任务,保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目前,我院已经按时间节点完成了中期检查中论文及设计检查工作。

3.专业调研“底数清”

为切实全面了解毕业班同学疫情期间在家做毕业设计(论文)的情况,学院设计并开展了毕业论文(设计)专项调查,如美术学系马晴老师组织开展了网上问卷调研。多渠道积极了解同学们设计与论文的进展情况,了解同学们居家完成毕业生论文(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今年又第一次使用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理论实践教研室徐青老师前期学习了大量技术工作,指导和帮助我院学生老师解决技术问题能够顺利开展网上论文工作开展。学院领导们也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在每周教学例会中讨论并制定了周详可行的实施方案,共克时艰推进论文工作有序开展。(艺术传媒学院:徐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在以艺战‘疫’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 下一条:集体备课制作微课,资源共享分班教学——艺术传媒学院尝试集约型教学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