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 
 规章制度 
 创先争优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联动开展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02日 16:4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学院贯彻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联动开展了教师党支部“线上高质量教学”、学生党支部“线上高质量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融入教研室工作、促进教师党支部参与学生工作,推进课堂教学革命、促进学习方式变革。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双推进双促进”要求,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围绕“学”改变“教”,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教师“教”改变自己“学”,助力线上教与线上学融为一体,助推建立起立德树人落实机制。

开好“线上高质量教学”主题党日活动。落好在线学习促教学模式改革,把好“停课不停学”重要环节是“学”,均能做到以学生中心,提供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诸如,校样板党支部、学院动画教师党支部开展“履行教书育人职责,高质量开展在线教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创举之一为开展线上集体磨课备课建课活动,活动中,张思津老师和赵媛媛老师介绍了她们在线上集体磨课备课实践经验,两位老师就《剧本写作》课程教学,结合在线教学实践要求,她们就如何调整线上教学内容,如何改革线上教学模式,如何建构线上教学资源等,率先尝试线上集体磨课备课建课。

开好“线上高质量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广泛收集学生线上学习实习实践样本,经过梳理归纳找出真命题,探索形成了“三个一”的在线学习实践经验,推进学生学习方式变革,提高同学们在线学习质量。

诸如,第三个一为共享一种收获:重视共同学习实现共同进步,发挥在线学习制度转化为学习力量,重点突出了“分享、传递、转化”的线上学习方式,即为突出分享学习实践,传递学习经验,转化学习行为,并结合学院办好“合师艺传—在线教学我们这样教”和“合师艺传—在线学习我们这样学”电子专栏,协同专业课老师和学院实践教研室,协同教师党支部党员,编辑“合师艺传—在线学习我们这样学”电子专栏文稿,通过线上班会、班级QQ群、学院官网、学院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加强交流学习经验实践,形成优势互补,达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艺术传媒学院:史娌娇、张引)

上一条:抗击疫情彰显中国精神 艺传青年对话我的祖国——2020艺传党团组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交流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