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 
 规章制度 
 创先争优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以“四个聚焦”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2019年10月30日 09:2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注重开门抓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艺术传媒学院围绕“四个聚焦”,全面落实“四个注重”重要指示,确保将主题教育抓实抓好。

聚焦“贯通学”,确保学有所得

艺术传媒学院坚持将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贯通,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学习相贯通,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思政建设相贯通,将理论指导与实践创作相贯通。9月开学以来,学院全面启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系列微党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画作赏析”系列讲座、“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首届“艺绘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作品征集等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易班”、“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悟、行”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聚焦“深入查”,确保查有所指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围绕完善优化“三全育人”试点建设、学科专业创新平台建设、“课程思政”“教师思政”建设以及加强学风建设实践模式等调研课题,通过座谈、问卷等形式搜集了目前师生中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出“综合素质能力各年级发展不均衡”、“艺术生独立创作居多班级凝聚力需加强”等5个问题。

聚焦“即知改”,确保改有所变

学院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改,充分运用“壹串青年”等网络思政平台,通过即知即改意见建议“三公布三起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关于加强学生班级集体建设方案(试行)》,确立学生活动必须与专业相挂钩的要求。通过“三教育三提高”,认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常态教育、安全专项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认知力、鉴别力、防范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实践,推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建设。

聚焦“志愿行”,确保行有所获

学院坚持“三个结合”,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组织教工党员赴滨湖新区举办专业领航活动,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专业疑惑,切实增强学生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振兴乡村文化相结合,对接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王庄村,实现“科技下沉”,服务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精准脱贫;将志愿服务活动与行知学堂品牌活动相结合,建设庐阳区布谷鸟行知学堂、肥西县公共阅读空间行知学堂等社会实践基地,服务地方留守儿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艺术传媒学院将立足自身特色,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上下功夫,在即抓即改上下功夫,在行动真章上下功夫,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有效助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科技下沉”,服务乡村文化建设——艺术传媒学院赴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王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之一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