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2024年03月28日 13:45 编辑: 孙俊  核稿:吴道义   终审人:沙渺  点击:[]

根据《合肥师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科学性、公平性与安全性,美术与设计学院制定(学科教学·美术)招生复试实施细则,并成立了复试领导小组与监察监督小组。

一、复试时间、程序及内容

(一)资格预审查

志愿考生在3月29日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版发送至美术与设计学院公布的指定邮箱,所有材料合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如下:

1.身份证(原件+1份复印件);

2.初试准考证(2份);

3.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

应届生:学生证(完整注册)、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网址: https://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历届生:本科学历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

4.复试信息登记表;

5.政治审查表;

6.诚信复试承诺书;

7.加分考生需提供加分证明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

8.报考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须提供《关于同意脱产参加合肥师范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函》;

9.1寸和2寸的蓝底证件照各2张。

(二)复试时间

2024330日—31日。

(三)复试程序及内容

1.报到资格审查(2024330午)

9:30-11:30,到美术与设计学院(锦绣校区艺术楼)110办公室报到,进行资格复审。考生报到时,须携带资格预审查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2.专业课笔试(2024年3月30日午)

13:30-16:30,考生参加统一的专业课笔试。18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科目:素描半身像。考试地点: 锦绣校区艺术楼605教室。

3.综合面试(2024年3月31日上午)(全程摄像)

9:00开始,考生到美术与学院参加综合面试。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为30分钟左右。面试等候地点:锦绣校区艺术楼203教室。

(1)面试内容:

综合面试包括思想品德考核、英语听说能力、说课、专业知识问答,主要考核专业基础、学习潜能、研究能力等。面试专家组成员依据考生面试表现当场记名评分,每位考生的面试得分为专家组所有成员记名评分的平均分,满分为100分。

英语听说环节(3分钟)

说课环节:说课内容为人美版高中教材,现场抽签选定具体课程,30分钟准备时间撰写说课稿,进行说课(10分钟)。

提问答辩环节(10分钟)

(2)面试程序:

A、面试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备查;

B、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面试;

C、面试专家根据面试情况各自综合评分。

二、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总分=专业笔试成绩×60%+综合面试成绩×40%。

三、录取

(一)计分标准

最终录取成绩按照考生初试总分、复试总分权重折算后相加计算考生录取总分,即录取总分=(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0%。

)录取原则

1.学院根据录取总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或替补录取。若考生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照初试成绩排序。对需进一步考查的考生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二次复试。

2.拟录取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是否接受“待录取”。如超过规定时间未确认,则视为自动放弃,学校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2.复试成绩不合格,即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

3.报考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提供虚假信息的;

4.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舞弊的;

5.体检不合格的;

6.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的。

)录取名单确定

专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在研究生处网站统一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工作将在复试结束后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五、有关说明

(一)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否则将被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逾期不到者,复试资格取消。

(二)凡参加复试的考生,体检费、往返路费、食宿等费用自理。

(三)考生须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二级学院网页,所有招生信息均通过网站予以公布。

(四)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美术与设计学院

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3月25日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表

批次

时 间

项 目

地点

备 注

志愿

考生

3月29日前

报到资格预审查

线上

联系人:查老师

电话:18756071921

邮箱:240956788@qq.com

3月30日9:30-11:30

报到资格复审

锦绣校区

艺术楼110办公室

3月30日13:30-16:30

专业课笔试

(素描半身像)

锦绣校区

艺术楼605教室

3月31日

上午9:00

开始

学科教学·美术

(综合面试)

锦绣校区

艺术楼202教室

备注:保持手机畅通,时间若有变动,请注意查看手机短信,以免错过相关复试环节。

上一条:关于公示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生评奖评优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