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学生获奖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获奖>>正文

【出彩合师•国奖风采】王状:用艺术的梦想点燃创业之路

2019年06月05日 11:14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姓 名:王状

民 族:汉族

年 级:2015级

所在学院:艺术传媒学院

所学专业:美术学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辅 导 员:赵振岭

所获荣誉:

1.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一等奖”;

2.2018年全国大学生文艺活动作品展播大赛“铜奖”;

3.2017年第三届学院派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艺术类国画三等奖”;

4.合肥师范学院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5.合肥师范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国元证券奖学金”;

6.合肥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行知学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简介:艺术传媒学院2015级美术学专业副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先后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文艺活动作品展播铜奖等等国家级奖项6项,合肥师范学院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校级奖15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独立开办“纸间艺术坊”个人工作室。

2015年9月,王状这个朴实的男孩带着青春的梦想跨入了合肥师范学院,追梦之旅就此起航。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王状同学已披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他英语不好,除了每天花费大量时间来学习英语,还要尽可能地挤出时间用于专业学习。他在别的同学刷微博、玩微信、看抖音的时候,每个清晨背着画板去写生。他在素描纸上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素描基础,空气中只有铅笔和画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每天晚上,艺术楼十点钟关门,他基本都等到管理员催促才回到宿舍。室友们笑他有点疯狂,他也只笑笑。就这样,每天比别人多花三四个小时进行练习,他进步飞快。在学期末专业能力测试中,他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一切没有白费,周围同学也投来了赞赏的目光,但没有人知道为了这个第三名,他付出了多少。

除此之外,他还通过参加各项赛事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大二的时候,王状迷上了国画,一有空暇时间就进行名作临摹。专业课老师顾玉红介绍他去参加全国美育成果大赛,他更加刻苦,为完成一张完美参赛作品,早出晚归,反复修改。在他的工笔画作品《虎》中,兽皮撕毛绘画技法困扰了他很久,因为“画兽难画皮”。王状始终不能表现出毛发的柔顺感,创作也暂停了下来。他多次请教顾老师,整日泡在图书馆翻阅资料,学习“虎痴”张善子画虎的绘画技法,在宣纸上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他还多次进入动物园,近距离观察虎身结构。终于,王状能够画出既有结构感,又有柔顺感的虎皮,表现出东北虎百兽之王的王者风范。六尺全开的创作历时三周,在提交作品的最后一刻他才肯放下画笔。三个月后,他的作品获得了第十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三等奖,王状用他的坚持、他的努力向大家证明了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唯有努力才有收获。

2016年,王状了解到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凭借着对专业的热爱,他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纸间艺术”,主要出售肖像定制画。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光有干劲儿是远远不够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没有订单,没有销量。这可愁坏了王状,工作室也暂停了下来。他开始查阅资料,向已经创业学长请教,细心做市场调查,终于找出了销售突破口,卖出了他的第一张画。这迈出一小步,却也给了他极大地创业自信。对待这第一份订单,他格外珍惜,改了又改,以达到最完美的作品,终于得到客户的好评。随着工作日逐步走向正轨,订单渐渐多了起来,工作室没有盈利反而出现了亏损。王状对整个工作室细致的盘算后,发现工作室开支过大、浪费过于严重,导致收支比过低。于是,他亲自跑市场询价,多方挑选后选择具有同等质量但价格更低的材料。在新媒体运营上,避免不必要的开支。在快递包装上,他上门与快递公司洽谈合作,并成功拿到合作价格,仅仅快递费用就比原来降低了25%。经过一系列的改善后,工作室整体毛利率较之前提高了37%,渐渐的,他的工作室开始盈利。

如今王状的工作室已从一人发展到七人,从单打独斗的负盈利到团队合作开始盈利,从在简陋的寝室生产到工作室流水线生产,这一切他仅仅用了一年时间。王状仍不满足于现状,又计划着毕业后回乡后扩大生产以及拓展业务。这个男孩跋涉着、充实着,同时也欣慰着、收获着。“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信乐观的他,走在更宽广的创业大道上。金色的光环,拥着众人的喝彩,闪闪耀眼,而付出的艰辛却留在他心里,刻在曾经前行的路上。

站在大四的路口,面对创业之路,他又一次飞扬嘴角,熟悉的笑容绽放在如花的春日里。他的大学生活也很快结束在时光的纵深里,而那些曾经的笑与哭,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曾经的付出与回报却永远留在了岁月的痕迹里,任时光流转,在每一个季节里轻轻闪耀,一切正如他那句人生格言: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指导老师:艺术传媒学院 赵振岭,审稿:学生工作处 马喆)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2019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多奖 下一条:2018年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参加专业竞赛获奖情况汇总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