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抗击疫情彰显中国精神 艺传青年对话我的祖国——2020艺传党团组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交流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2020年04月12日 16:42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近日,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分团委联合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沙龙,同学们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泛开展线上自学,对在抗“疫”过程中彰显中国精神的文章、视频中最触动自身的部分踊跃发言抒发心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史娌娇主持线上交流会,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骨干参会。

抗击疫情,描摹“中国精神”新图谱

交流会上,很多党员都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句话。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挑战,举全国之力,迅速调动全国各地的资源支援武汉,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的充分证明!同学们深切领悟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具有的重大意义,作为学生党员和团员骨干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感受“中国精神”新力量

在谈及抗“疫”期间让同学们感动的中国力量时,大家列举了大量“最美逆行者”故事,有“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会师武汉,有空军运输机四面八方向武汉空运支援,有公安干警、社区、物业和志愿者下沉一线社区防疫,有建筑工人夜以继日的赶工,有快递小哥不畏病毒“一个口罩一辆车”的后勤服务等等,还有我们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在这场战斗中,每一个中国人都被感动着、激励着,中国力量无坚不摧,在病毒面前我们14亿同胞在党的领导下手挽手心连心,集中力量胜疫情!

抗击疫情,践行“中国精神”新传承

大家说,2003年的非典时期自己还小不记事儿,而这次是自己亲身经历防疫,国家用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量,不计一切代价的保护着我们的健康与生命!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心,用行动抗击病魔,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惊叹着:“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远程医疗、无人配送、智能制造这些新兴产业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展现的成长潜力让我们记忆犹新!现在我们已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此次线上交流会结束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达着自己对亲历这场全民战“疫”的真切感受,展现出热爱祖国、支持祖国,为国出力的强烈愿望,用自己火热青春热情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艺术传媒学院:史娌娇)

上一条:键对键到“面对面”——我们的抗“疫”班会 下一条:艺传青年一线战“疫”展现青春担当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