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传青年一线战“疫”展现青春担当

2020年02月12日 18:1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场“坚决打赢疫情的人民战争、总合战、阻击战”正在打响。艺传青年们也奔赴一线,投身防疫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师傅,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16级环境设计1班的陈子凡报名了老家一条一级公路的防疫志愿者,主要任务是给来往车辆的驾驶员测体温。“我的妈妈是医生,我的爸爸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次疫情防控,它们都在最一线,疫情严重的时候,特别担心妈妈,我想我也应该做点什么,我们多做一些,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压力就会少一些”,从1月28日开始,他每天都到公路报道,风雨无阻。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17级美术学班耿芳丽、服装与服饰设计班高建军、环境设计班周毅鹏、18级美术学班尹明亮、尹瑞、19美术学班胡亚彤都在老家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参与在村口进行出入登记、劝退外来人员。“其实没想太多,每天早上起来,都是疫情的各种消息,总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我们村也建起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我就请愿去帮忙,做些自己能做的工作,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真的希望疫情能够早一天结束”,当问到报名志愿者的理由时,平时性格内敛的耿芳丽说了很多。除了每天值守工作外,他们还经常为村里的老年人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疫控疫意识,劝散聚集性活动。

钱峰是17产品班的班长,也是此次防疫的一名夜班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登记小区进出人员。考虑到社区工作的老同志,钱峰主动申请了志愿者的夜班,工作时间是晚10点到凌晨7点,当问到会不会觉得很辛苦时,他给老师发来了微笑的表情包,并说道:“年轻人嘛,就该干年轻人的活儿,况且小区业主们还会给志愿者们捐赠防疫物资,这让我感觉到特别团结、特别温暖”,据悉,值夜班的时候,他还会拿起画笔和电脑,创作一些抗疫海报。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华民族从来都是迎难而上,艺传青年投身一线战“疫”,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勇于担当责任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团结互助、和衷共济,必然会用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战胜它们。(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抗击疫情彰显中国精神 艺传青年对话我的祖国——2020艺传党团组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交流沙龙举办首场活动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办三证颁发仪式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