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创文艺·做公益·同共话·传风尚: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第二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09日 14:1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疫情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以文艺铸魂

文艺是价值的载体,价值是文艺的内核。3月初,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感谢疫情期间仍然坚持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开展网络教学的女性教职工们,让创作有温度、教育更美好,学院开展了“绣艺网课真功夫,培育学生学习力”主题创作活动,全体学生投入艺术创作,为老师们献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用创作来表达感恩。各类文艺作品传递了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以公益暖心

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的具体表现。3月初,学院“四里河布谷鸟”线上行知学堂开班,此次线上教学得到了四里河社区的大力支持,迄今为止,布谷鸟行知学堂已开展线上教学7次,服务了27名社区留守儿童。面临疫情期间教具与学具的不足,学院的小先生们集思广益,设计了适用于线上开展的教学内容,认真备课,尝试了QQ群视频、微信群视频等多种线上直播方式,让疫情期间宅在家里面的留守儿童们获取了更具新意的艺术体验。布谷鸟行知学堂将温暖传递到社区中去,把善行义举的真情传播到人们心间,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以共话固本

战“疫”期间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每半个月一次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共话抗“疫”优秀典型,引导同学们致敬崇尚英雄,为学生居家防疫、居家学习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灵抚慰。3月,学院联动开展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话”特殊时期如何平衡“线上教”和“线上学”,助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构建。一次次的共话,凝聚了全院学子的爱国之心,营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学习氛围,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理论形态”向“生活形态”的回归。

以风尚育人

良好校园风尚能够温润心灵、引人向善,促进校园和谐运转。4月初开始,学院开展了线上读书教育活动,同学们依据老师们的推荐书目同读书、抒感想。与此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健康宅家”系列推文,优秀团干代表通过小视频形式与学院青年们分享如何培养健康的宅家作息,培养自律、阳光的生活品质。除此之外,公众号还推送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爱国卫生活动月》等系列推文,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有深度、有温度、有意思的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助推学院青年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创新活动载体与内容,借助各种线上形式开展了多项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形成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的强大正效应,切实为学院行知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开展战“疫”期间云团课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