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第一期团学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结课

2020年12月30日 10:28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潘望森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落实团学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12月中旬,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一期团学干部示范班顺利结课。授课由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负责,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素质拓展部和艺愿服务队四个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及2019级、2020级团支书共120人全程参加了培训。

团学示范班涵盖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三场专题学习会,带领全体学员深入了解“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以及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全体学员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重大举措。

本期团学干部示范班采取了专题研讨、观影、小组讨论等多样化学习培训方式,为了加强学员自主学习,团学干部示范班积极为学员创造展示和交流的机会。12月6日,围绕“如何将专业能力发展与团学工作相结合”的主题,全体学员以小组形式各自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在思维碰撞中擦出火花、激发共鸣。学生会小组总结道:“可以结合专业课,选定主题,举办专业结课展,一方面展现专业学习成果,另一方面又能丰富校园文化”;新媒体中心小组总结道:“学习美术提升了自我的审美能力,专业领域对软件工具涉及很多,新媒体部门在一些海报、视频、推文等制作方面都是可以利用到专业知识,对于推文,图片等方面更具有一定的优势,排版能力相对较高,对于色彩的统一与协调也更独具匠心。我们的专业技能学以致用、受益终身,都有助于对团学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宣传”。

团学干部示范培训班贯彻党建带团建宗旨,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与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一月一主题理论学习交流会融合,推动落实学院学生党员、团干理论学习常态化,强化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实践养成,努力培养信仰坚定、勤于实践、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杨晨)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云川社区行知学堂第五年再启航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学年第一次学生组织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