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党团建设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艺传党团先锋“学习强国”学习交流沙龙之一--“艺术生新时代新使命”

2019年04月03日 16:23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讲话在艺术传媒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中引发了热烈讨论。3月29日中午,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艺术生新时代新使命”党团先锋学习交流沙龙,同学们就自学“学习强国”平台上文艺界社科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文章、视频中最触动自身的部分踊跃发言抒发心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史娌娇主持了会议,学生党团先锋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

时代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利用自身所学,为时代发声,为时代铸魂。

2015级美术学专业党员邬茜茜说到:“作为以改革开放40年丰硕成果为起点的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环境优势,把握时代脉搏,用我们手中的画笔,创作带有时代温度的美术作品。”

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预备党员王帅说到:“未来,作为一名设计工作者,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要精心、耐性,用自己敏锐的眼光发现时代的真善美,以时代涌现出的楷模为蓝本,创作出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风采的作品。

2017级学科教学(美术)研究生党员马晓梅则说:“作为一名美术学的硕士研究生,要与时代同步,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助力美术事业的发展,不断为美育事业做出自己的点滴贡献!”

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

人民是创作的源泉,只有扎根人民,创作的灵感才能源源不断、无穷无尽。

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党员孙文慧说到:“创作应该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作为一名艺术生,应当充分运用自身所学,用设计的语言诉说人民故事,以精品奉献人民。”

2017级美术学专业团支部书记马维佳说到:“我未来的理想是做一名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中华民族流传下来的艺术瑰宝需要我们一代代的年轻人去守护、去发扬、去传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美术作品走进更多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2017级动画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马蒙则说:“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艺术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我们要用心、用情去感受这个时代的人和事,为人民画像,创作出真正符合人民、贴近生活的文化作品。”

“坚定文化自信 用明德引领风尚”

“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

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预备党员洪彬涛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学习艺术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技艺的同时,更要培养我们的文化自信和创新精神,努力把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时代相结合,创作出符合人民期望的艺术作品。”

2016级动画专业预备党员黄佳丽表示:“她未来的理想是当一名动画设计师,最近他们在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通过动画设计让古画动起来。这既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更是用我们的所学之长让艺术走进更多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2017级美术学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汪志伟表示:“他的理想是当一名热心公益的美术教师,教留守儿童画一幅画,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送上一副剪纸,让他们感受爱的温暖,我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扬服务人民的优良品质,用明德引领风尚。”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充分运用平台掌握最新、最权威的学习资讯,将平台作为自己的一个移动图书馆,随时随地了解中国、了解世界,做一个跟随时代发展的优秀青年大学生(艺术传媒学院:史娌娇)

上一条:学风建设:艺传党团先锋导学系列之三—考研篇 下一条:学风建设:艺术传媒学院举办党团先锋导学系列之二--就业篇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