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党团建设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安徽博物院开展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1月17日 18:3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艺术传媒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革命传统教育,以“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树立艺术生时代使命感。11月13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安徽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现场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好安徽”彩车实体车,以及省博重大历史题材主题绘画作品展览。

“美好安徽”彩车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东门广场公开展示。学生党员朱东升同学从艺术设计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彩车的设计思路以及设计寓意。“美好安徽”彩车集合了黄山、迎客松、徽派建筑等文化元素,展示了凤阳花鼓、黄梅戏等多彩文化特色,除此之外,还包含了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科技创新成果智能语音机器人、脱贫致富金寨大湾村、水清岸绿新安江等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成就。同学们纷纷赞叹彩车展示出的“美好安徽”风采,增强了用画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创作热情。

参观省博重大历史题材主题绘画作品展,同学们驻足于一幅幅革命传统题材的油画、国画面前,学习历史、聆听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故事。《渡江第一船》、《毛泽东视察安徽省博物馆》、《两弹元勋邓稼先》、《皖江第一桥》等历史题材的美术作品将历史与美术相融合,彰显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其中《渡江第一船》生动的描绘了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在渡江战役中万船齐发、乘风破浪的场景。《皖江第一桥》该油画为巫俊、刘玉龙携手创作,旨在彰显安徽人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卓越的历史贡献。

此次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将主题教育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感悟了革命传统精神,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做“时代立传者、时代画像者、时代明德人”。(艺术传媒学院:李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探索凝练“三个一”在线学习经验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之二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