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党团建设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之一

2019年10月21日 17:32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艺术传媒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于10月18日下午在逸夫楼北B406教室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之师生同讲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围绕“国庆庆典彩车设计”,将历史进程、发展理念与文化元素相结合,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纷纷上台阐述自己对彩车设计理念的感悟。

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余熙文老师主讲“美好安徽”彩车设计理念:粉墙黛瓦,徽文化,小岗村等元素的内涵,他认为在运用设计元素时要深入挖掘其中的文化内涵,进行分析,然后再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徐飔则从不同的角度分析“美好安徽”彩车的设计,认为彩车艺术以及相关主题形象再设计要从不同角度出发,发掘更深层次的含义。彩车上展示了长江、新安江的风光,用艺术的手法体现了美好安徽的深刻寓意。

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钱锋就“创新驱动”彩车的创作过程和理念表示产品设计可以尝试从工业产品的角度出发,但同时需要注重美学的表达,“创新驱动”彩车从“海陆空”三个方面进行元素寻找,最终的创作表现概念为“复兴号三合一”,三辆彩车在行进中收尾相连,组成一列高速飞驰的“复兴号”,驶向未来。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胡媛媛同学从黑龙江彩车——“中华粮仓”的设计理念中启发创作设计元素可以与现代工业技术相结合,例如卫星的元素是以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研制并发射升空的 “快舟一号”卫星为原型,油田抽油机是以黑龙江大庆油田抽油机为原型,寓意黑龙江蕴含丰富的自然资源及对资源的合理开发运用,同时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再创历史新辉煌。2017级动画专业朱东升同学以“美好安徽”彩车背后的故事为契机,展示了彩车创作背后寓意,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小岗村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

本次“微党课”以国庆庆典彩车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采用师生同上一堂课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奋发进取,用专业特长书写爱国情、报国志。(艺术传媒学院:李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以“四个聚焦”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馆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