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就业创业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做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0年03月20日 11:1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应对疫情“大考”,做实接受“检阅”,抓紧落实《合肥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瞄准盯紧“既要打赢防‘疫’战,又要实现稳就业”目标,艺术传媒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毕业生发展需求,配套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细则》,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全面细化就业工作部署,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明确了工作职责、突出育人、强化服务要求,明确了专项调研、专题活动和专门服务举措,拿出实招、打好“疫”战,下好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全局棋先手棋,全力做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争取实现稳就业高质量。

知情况明底数,开展专项调研。落实落好学校要求,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清底数明,制定《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调查问卷》,内容涉及考研情况、实习工作状况、是否有基层就业意愿、是否存在就业困难、疫情期间心理状态、需要提供什么帮助等六个方面。我院于本月上旬期间,开展专项调查研究,352名毕业生积极配合,全部参加了线上调研并准确回答了调研内容。据统计分析,目前有289名毕业生已经明确就业去向或意愿,占82.1%;有200名毕业生意愿到基层就业,占56.8%,同时也有57.1%毕业生希望学院提供精准的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信息,帮助实现专业对口的高质量就业。当前积极寻求稳就业举措,寻求对口行业,寻求毕业创作就业一体推进,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目标还在路上。

重育人强引导,举办专题活动。推实推好全员育人,做到教育引导与指导帮扶同步推进,保证过程融合要求嵌套,制定了《致全体本科毕业生导师的一封信》,向全体本科毕业生导师发起了倡议,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与论文指导一体、论文指导与择业教育一体、择业教育与就业帮扶一体,倡导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就业战‘疫’,师生同行”活动。同时,也将此活动作为教师党支部本月党日活动,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学院发起的倡议。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寻求对口行业有突破,学院本科毕业生导师们做到了“一对一、点对点、线对线、一生一策”的指导与帮扶,搭建起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的桥梁,提供了专业对口就业岗位信息,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与服务,承担了校园线上招聘主渠道责任,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与服务。如,校样板党支部、动画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唐杰晓同志,主动联系了“平安惠普”公司,指导9名毕业生参加该公司的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

拓渠道稳就业,提供专门服务。抓紧抓实工作创新,全力以赴拓展就业渠道,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安全,打好稳就业“组合拳”。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打造就业指导“云平台”,开启就业“云咨询”,利用线上班会、组织生活“线上过”、“云家访”,利用学院青年公众号和“辅导猫”,建立“就业工作群”“毕业生微信联络”平台,发布疫情期间的“就业政策”“就业工作安排”“线上招聘信息”,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达67条,为毕业生适时送上就业信息,保证了不因疫情影响就业推进。组织学生线上聆听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学校客座教授、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会长匡龙云老师专题讲座,提升学生对职业的理解、对就业概念的掌握和对未来职场的认知。加强网上就业指导,指导毕业生就业“走网路”“不跑路”,组织毕业生参加“24365校园招聘”“合肥市2020年春季网络联合招聘”和学校网上招聘会,指导识辩“云招聘”信息,鼓励线上签约。加强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全面掌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和身体残疾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启动和实施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有针对性提供就业帮扶,保证就业困难毕业生合理期望下的充分就业。

在学校主管部门指导与支持下,艺术传媒学院始终把“稳就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忧患意识,进一步提振就业工作信心和工作实效,继续出实招、打硬仗,完善优化专题活动、专门服务举措,做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艺术传媒学院:李舒、张瑜婷)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活动 下一条:艺传、体院联合举办2020届艺体类双选会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