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生活与心理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生活与心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14日 10:26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6月13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特邀教师教育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晋玉为2017级全体学生开设了主题为“宿舍你我他--人际沟通的心理智慧”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晋玉老师从“我们为何而来”讲起,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人际关系交往的重要性,并针对大学生宿舍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解析。接着,晋玉老师就如何改进宿舍人际关系深入解读,她认为宿舍相处之道应遵循人际交往原则、加强沟通、约定和改变,并用丰富详实的案例阐述了通过平等对待他人、寻找新视角、学会认错、参加集体活动和制定宿舍规范等方式来提升人际交往能力。随后,晋玉老师邀请十名同学加入“解手链”的游戏,让同学们体会沟通在解决团队问题中的重要性。最后,晋玉老师送给大家一首关于宿舍问题的小诗,将整个讲座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学习人际沟通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帮助在校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使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快乐成长。(艺术传媒学院:赵振岭)

上一条:山水空间装饰集团携艺传优秀毕业生“教师节”送祝福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海报征集活动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