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生活与心理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生活与心理>>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2:艺术传媒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14:3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自四月上旬至今,艺术传媒学院以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陆续开展了小小主播抗“疫”加油站、我的战“疫”心故事征文比赛、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心理自画像大赛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小小主播抗“疫”加油站

为养成居家抗“疫”期间同学们健康规律的生活状态,缓解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压抑、郁闷等不良情绪。4月,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健康宅家”系列推文,由优秀团干代表通过小视频形式与学院青年们分享如何养成健康的宅家作息,培养自律、阳光的生活品质。

我的战“疫”心故事征文比赛

 

为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关注和记录疫情期间对生活、人生及生命的思考,发觉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展示同学们的抗“疫”风采,艺术传媒学院特在5月下旬开展我的战“疫”心故事征文比赛院内选拔。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各年级同学共计178份来稿,大家分别从个人志愿抗“疫”事迹、最感动的抗“疫”英雄、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等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如2018级环境设计1班的朱程阳,在家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充当抗疫三“员”色,贡献青春力量,获得了学习强国平台的专题报道;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雷奕奥,疫情期间一直冲在抗“疫”志愿服务第一线,获得了抗疫优秀志愿者称号,并收到了社区寄来的感谢信;还有2018级服装设计1班的郭千慧,她当了一回“妈妈”,通过网络的方式,每天关注因为疫情没办法和患病的生母相聚的新生儿“小石榴”,作为广大网民中的一员,用自己的爱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同学们用自己的笔触写下这段特殊的日子所带来的成长和感动,最终,经过筛选,共推荐5件作品参加全校评比。

心理自画像大赛

 

 

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心理自画像大赛方面,今年是艺术传媒学院连续第5年举办心理自画像大赛。经过前期宣传动员,最终我院各年级共上报自画像电子作品158件,在辅导员、班主任的评比下,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后期择期展出。(艺术传媒学院:史娌娇)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促成长 燃激情 勇担当——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