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学生资助>>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1:19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提升学生感恩社会、诚实守信。5月下旬以来,艺术传媒学院以“诚信赢得未来 感恩成就梦想”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举办诚信宣誓主题班会

5月22日中午,辅导员老师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诚信宣誓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高举右拳,大声宣誓:“言必行,行必果”等誓词。此次诚信宣誓强化了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

举办毕业班贷款学生诚信教育

5月23日中午,在艺术楼306教室开展了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辅导员赵振岭及所有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赵振岭向同学们传达了我校2019年诚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学生资助中心有关毕业生还贷工作的通知。接着,赵振岭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还贷的程序,网上确认、还款以及还款期限和违约责任。会上,强调了按时还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有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重视个人信用记录,履行合约规定,懂得感恩国家,回报社会。

举办资助政策宣传画

5月下旬,艺术传媒学院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画”展示活动。活动展示的全部宣传画由学院受资助学生代表创作完成,作品主题鲜明,不仅详细介绍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更充分展示受资助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是学生结合专业知识,把国家资助政策用图文方式呈现,活动不仅扩大了学生对国家资助的知晓面,而且加强了学生的感恩与励志教育,有效地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

举办励志学生报告会

5月30日,在博约楼111开展专场励志学生报告会。活动中两位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刘祎妮和章媛媛同学结合自己获奖和受资助的感悟,从“贫困生认定、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资助范围、申请条件、申请资料、办理流程”等相关资助内容。她们认为,国家的优惠政策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能够充分享受资助,既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更使自己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从而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感恩社会。

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艺术传媒学院以诚信专题教育为抓手,大力宣传国家关于学生资助政策,提升学生感恩社会、诚实守信,切实增强受资助同学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艺术传媒学院 赵振岭)

上一条:关于公示艺术传媒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通知 下一条:【出彩合师•国奖风采】王状:用艺术的梦想点燃创业之路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