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线上开足课程保证不停教不停学

2020年02月18日 13:26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充分发用好学校提供的运程教学平台,全面落好网上教学,实行教学与管理双推动,一方面通过辅导员和本科生导师教育学生按照学校和当地政府有关防疫规定,居家防疫,居家育人,开展“以‘艺’战‘疫’,创作赞颂人民战争作品;另一方面抓实抓细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总体要求,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准备。根据专业特性和课程实践性强、学生实操性强的特点,还专门制定了学院《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暂时办法》,教学秘书、教学质量管理小组长、理论与实践教研室主任三方联动,从线上资源选择、平台技术运用、教学信息反馈等多方面帮助老师备课,辅导员从学生管理角度要求学生“按时上课”。

2月17日,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学院共有27门次课程进行网络教学,其中,13名老师使用“网上资源”授课,14名老师自己开设“网课”,实际运用了学习通、雨课堂平台。技法课程还则运用QQ、微信等方式进行直播。通过弹幕、视屏对话等多种形式,及时进行“辅导答疑”,首日线上辅导答疑、发表讨论等共1000余条。

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不忘教师教书育人,了解学生参加志愿防疫活动情况,鼓励他们防疫学习两不误,指导开展主题创作,用创作服务社会;同时老师们互相交流“智慧教学”技术运用的经验。如,有的老师采取错峰上课的方式予以化解“卡顿”带来的困扰,有的老师采取平台加“微视屏”等方式保障“教学课时完整性”。韩岩岩和龚京美两位老师交流自制“微课”经验,霍甜分享她与学生互动效果(见下截图),等等,取得了了教学相长的效果。从首日开课看,该院线上教学运行效果较好,老师认真,学生参与度高。

为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正式开始集中授课后,线上开课课程全部要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对学生进行集体答疑,开展师生共同参与的教学评价。(艺术传媒学院  唐杰晓)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稳步推进专业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滨湖校区教学运行情况调研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