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稳步推进专业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2020年02月25日 17:3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艺术传媒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教学手段,稳步落实网络教学工作。

学院自2月17日起开展网上教学的专业理论课程共计5门,专业技法类课程共计35门。线上课程形态灵活多样,授课教师采用“自建直播”、“线上MOOC资源使用”、“线上线下混合授课”等方式进行网上授课。并能按课表时间按时上线辅导与管理学生,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探究式学习,根据课程特点为学生安排学习任务(重点知识、技能和进度)、课后作业、辅导答疑和网络直播。

我院马晴老师的《美术课程标准解读》,通过在学习通系统中自建课程,上传ppt和录播视频,布置课后作业,并通过学习通系统与学生充分开展互动,学生参与度明显提高。

武蕾老师以我校主讲教师及团队制作的《书法篆刻》慕课资源为基础,根据教学对象分门别类确定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通过《书法篆刻》慕课资源+补充书法临摹资源+录播书法技法视频+书法篆刻网络资源链接+课后作业点评示范辅导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网络教学。朱宇迪老师的《设计思维创造》课程运用设计思维的方法对签到手势进行破解签到,使学生在课程开始前就能进入设计思维学习的探索状态;课中穿插讨论和随堂测试使学生可以不断的发散思维和巩固新知识;课后答疑解惑并与学生进行问题讨论,从而增强了学生对于学习设计的热情。

此外,根据专业特性和课程实践性强、学生实操性强的特点,学院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的暂时办法》,教学秘书、教学质量管理小组组长、理论与实践教研室主任三方联动,从线上资源选择、平台技术运用、教学信息反馈等多方面帮助老师备课。同时,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小组会继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一是检查督促各系(教研室)教学任务安排的落实及实施情况,并按要求报送“网课信息反馈及周报表”;二是将不定期检查教师的教学进度,并通过教学信息员的反馈情况实时监控教学质量;三是对教学质量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及检查督导,确保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艺术传媒学院:夏文玲)

上一条:在线学习 我们这样学(一)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线上开足课程保证不停教不停学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