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课程育人

2019年05月13日 10:55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学业成果化”实践,积极探索“金课”建设,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质量文化建设”,推动课堂教学革命。5月8日,学院在行知美术馆推出《面料再造》《服饰配件设计》《设计大师作品分析》三个板块的“教学研究展”。

《面料再造》尝试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并重、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打通的方式,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当下时尚创新相融合,赋予新织物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服饰配件设计》围绕服饰作品创作,引入美育、文化等素材,注重拓展专业实践与应用能力,培养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设计大师作品分析》旨在引导学生从设计品牌汲取设计灵感进行服装效果图绘制,利用学校丰富的生态资源,以校园生态为“面料”进行服饰设计创新。

“教学研究展”是在“技法课结业作业展”“优秀作业展”基础上,对促进成果导向教学改革的一次新举措,着力发挥教师在改革中的主导作用,引导教师“回归本分”,切实提高“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实效,带动学生“回归常识”。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教学研究展”,形成机制,打造“学业成果化”新名片,并把“教学研究展”作为“金课”的一个要素,融入“课程育人”工程中。(艺术传媒学院 李舒)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举办服装与服饰专业2019届毕业创作综合展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