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教学管理
 教学监控 
 教学管理 
 成绩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首场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2020年05月22日 15:52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5月17日始,一场特殊的“云答辩”拉开了序幕,此次“云答辩”安排在三个时间段进行,总共设置了13个答辩小组,均由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担任答辩小组组长,并设专门的答辩秘书协同开展录屏及答辩记录工作。学位论文答辩全程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平台进行。

一、细化流程,明确责任与任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下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保证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学院按照“高度重视、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原则,以“云答辩”的形式按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此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及推进工作进度,学院教学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期间毕生设计(论文)工作方案,答辩前要求所有毕业生务必按照要求完成毕业论文修改、查重等工作,达到要求后才能参加线上论文答辩。同时还制定了《艺术传媒学院答辩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毕业答辩流程和任务进行分解,多措并举保证毕业和学位工作的顺利开展,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二、做足功课保证答辩顺利有序

不论是对于学生,还是对于答辩教师,“云答辩”都是一次陌生而又紧张的体验。为确保“云答辩”工顺利开展,高质量完成答辩任务,答辩组老师们提前熟悉了“云答辩”流程、软件功能、规范细节以及新的答辩方式,现场观摩了美术学专业组织的答辩流程预演,各答辩组也组织了模拟演练答辩。另外,指导教师也对学生进行了答辩辅导,为学生讲解答辩注意事项、模拟现场答辩,让学生提前感受视频答辩的气氛;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对部分出现的紧张焦虑的情绪学生给予疏导师生通力合作,为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实现了与线下答辩实质等效、要求提高和质量不降的工作目标。

三、规范细节,有温度有质量

本着“进度不变,环节不少,质量不降”的原则,做到论文答辩要求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放松、质量不能打折扣。由于艺术类专业特殊性,毕业设计及毕业创作作品的展示都会受到条件的影响,对于2020届毕业生而言,毕业创作(设计)是展现他们四年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答辩和作品展示采用了线上答辩和线上展览方式。考虑答辩中学生作品实物展示效果不佳影响可能影响成绩的公平性,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决定让每位答辩学生在答辩前线录制好毕业创作(设计)的自述视频,制作好答辩ppt以及线上展示工作,让答辩组老师可以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每位毕业生的作品。正式答辩过程中,答辩人阐述论文、评委质询、答辩人回答问题、委员投票和评议流程与线下答辩完全一致,各个环节紧张有序。答辩委员会专家结合学位论文及现场汇报情况提出了许多可行性高、条理性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过程完整、严谨、公开透明。整个答辩过程安排紧凑合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

此次毕业“云答辩”结束后,接下来将分专业举办“毕业展、云上见”和优秀毕业创作展。(艺术传媒学院:徐青)

上一条:用简报搭建交流平台 以报道指导实习实践--艺术传媒学院创新方式做好美术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系(教研室)主任会议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