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与共青团含山县委举行行知学堂授牌仪式

2022年07月31日 10:17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终审人:余洋  点击:[]

7月25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刁文彬、艺术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洋、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戴玉佩、副书记潘文锦等人,走访慰问了仙踪镇五里村行知学堂与环峰镇含山煦童行知学堂,并与含山团县委有关领导在该县会务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

共青团含山县委书记何陈晨、共青团含山县委组宣部负责人秦浩、含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纪元、含山县“青益爱心课堂”负责人肖雨芹等人先后发言。双方就行知学堂布点、活动制度化、机制化,课程内容开发及其与地方文化结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陈晨表示,含山县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适合暑期开展实践活动,感谢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将含山县作为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地点,并且含山县本土的“青益爱心课堂”活动与行知学堂的理念有诸多共通之处,这亦是建立长期友好合作的前提。

余洋说,陶行知先生是乡村教育开拓者和生活教育的提倡者,行知学堂是新时代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具体实践,要始终牢记和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师范学院的大学生迫切需要教书育人实践锻炼,课本知识不足以支撑青年学子成为合格的老师,必须经过实践才能把知识变成能力。他表示,愿意与共青团含山县委建立长期合作,与含山县本地志愿者协同为当地留守儿童提高艺术、科学、体育等方面的教育活动,为乡村美育和文化振兴贡献力量。他还要求志愿者们既要当好小先生也要做好大学生,把学堂的学生教好,把合师青年的风采展示好。

刁文彬表示,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感谢含山团县委提供优质场地,让行知学堂活动有机会走进含山,让合肥师范学院的学子能够有机会回到家乡、锻炼自己,愿意把含山行知学堂办成示范学堂,把行知学堂布点到各个乡镇。

最后在热烈掌声中,余洋和何陈晨共同为含山县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基地授牌。(艺术传媒学院:潘文锦)

上一条: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等二十多家媒体报道艺术传媒学院含山煦童行知学堂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春风化雨”行知学堂开展“勿忘历史、缅怀英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