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2023年12月18日 12:29 编辑: 孙俊  核稿:   终审人:沙渺  点击:[]

12月14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屹教授应邀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24年度申报交流》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吴道义副院长主持。

王屹教授结合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中的切身经验,对国家艺术基金的设立主旨和申报指南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美术创作项目、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艺术人才培训项目以及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申报相关环节给予了切实指导。他指出,美术创作资助项目主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书法及篆刻等类别,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包括美术作品展览与舞台艺术作品展出等类别,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主要包括创作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及文艺评论人才等类别,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主要包括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创作、文艺评论工作者、戏剧编剧等类别。此外,王屹教授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和专业教师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申报注意事项和建议,强调在美术创作的选题上要符合主流文化思想、反映社会发展,并提醒申报人在提交草图时应注重作品的完成度与系列性,申报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时应特别注意项目资金核定指标,以及展览项目的展览地点、场次、展品数量,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

吴道义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是一次系统梳理与深入分析的机会,教师们在深刻领会和深入研究申报指南的基础上,要认真思考项目类型与选题方向,用心撰写申报书并开展项目论证,力争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方面取得突破。(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国栋)

上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育实习简报(2023第5期)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