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校园剪纸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09:30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为更好的传承剪纸文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前往合肥市烟墩街道云川社区开展剪纸活动。

活动伊始,艺术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播放有关中国剪纸文化的动画短片,向社区儿童介绍剪纸文化的相关小知识和简单的剪纸方法。在志愿者的解说和展示下,小学员们对剪纸文化的艺术形式、纹样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了解基本知识后,志愿者带领他们实际操作,亲自动手学习剪纸。小学员五人分为一组,志愿者们分别教他们剪纸的方式和步骤。小学员们认真按照教学步骤学习,剪出了自己喜爱的造型,并向志愿者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志愿同心,你我同行。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儿童了解了中国剪纸文化的知识,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在志愿服务中传承了“一剪之趣夺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的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志愿文化。(艺术传媒学院:章媛媛 吴玉文)

上一条:艺传分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团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