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2020年05月06日 16:19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5月3日上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通过5大网络平台“云端”开讲,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在线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发表了感想。19级动画三维板罗笑雨说:观看了青春思政课的直播之后,我深深感受到,每一位在抗疫前的“90后”“00后”,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缩影。不论是“逆行”片段中90后护士戴晓熹,还是“我们”片段中提到的安庆市迎江区的那位90后社区工作者,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对祖国和人民真挚的热爱之心。我们作为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要始终向他们学习,初心不改,使命不忘。19级美术学二班付思源说:很喜欢这次的思政课,还有“现场招聘”和“直播带货”,很有意思。“逆行”“速度”“承诺”“我们”四个课时,我最喜欢“我们”,它让我感受到了风雨同舟中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

5月4日上午10点,艺术传媒学院通过“学习通”在线平台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团的知识竞赛”,竞赛以团的基础知识、特殊时期的抗疫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内容,共计120分。经统计,本次全院共有629名青年学生参与了竞赛,其中472人最终成绩超过100分。团的知识竞赛带领学院青年学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团员深入学习党团知识,营造了全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2020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八个字,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认可,也寄托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厚望,艺术传媒学院将继续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引导团员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创文艺·做公益·同共话·传风尚:艺术传媒学院开展第二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下一条:键对键到“面对面”——我们的抗“疫”班会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