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学生服务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全面召开学生工作“四会”

2018年03月12日 16:09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点击:[]

新学期已经进入第三周,在过去的两周里,以学校文件精神为指引,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全面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学生干部培训会以及党员专题学习会等不同层面的“四会”,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深,做到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召开主题班会,让思想政治教育打动人心

从教学第一周起,辅导员班主任陆续召开“用青春践行志愿之美”、“安全校园、你我同行”、“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等主题班会,提醒学生警惕网络安全,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文明教育以及“雷锋”精神的宣传。辅导员和班主任不断创新班会内容和形式,通过正能量的氛围营造、先进典型的发现与挖掘、正反面社会现实的举例,一场场主题班会变成了一阵阵化雨春风,让一次次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召开学生座谈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将心比心

“只有将心比心,才能换取真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良策”,践行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了解了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各种感想以及思想动态。在毕业生座谈会中,党总支副书记郭桃芬更是对毕业生关注的专业和就业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了解了当前学生之所想、学生之所需。换位思考的同时,引导学生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让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及表率作用,学院分团委、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带头学思践悟,针对学生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不仅创新表达,让学生“听得懂”,还推进了互动等宣传方式,让学生“听得进”,从而形成良效。

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形成勠力同心的思政局面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瑜婷、史娌娇在艺术楼召开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关注“两会”的召开。全体学生党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心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认识深度转化为行动力度,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在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学生为中心,继续把准学生的思想脉搏,将各项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更好的打动学生、温暖学生、凝聚学生。(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