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学生服务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好线上班会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21日 10:28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本网讯战“疫”仍在持续,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需要我们的关心关爱、科学指导,更需要清楚育人目标和育人方向,把政策讲透彻讲深入。为此,学院制定了新学期首次线上班会的会议要点,明确了“八个进一步”要求,落好统一组织、统一要求、统一管理,为学生居家防疫、居家学习提供了人文关怀和心灵抚慰,有效助力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新任务。

“同学们的发言我深受感动,大家虽然不能见面,但都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这群青年人朝气蓬勃,对祖国充满信心。作为老师,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信念,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度难关!” 因为“新型肺炎”疫情,虽不能如期到校上课,但是原定开学的日子,学院组织1300多名学生分批次分时段积极参与线上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们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学生全面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并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怎么做。班会内容包括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权威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强化学生学习生活指导,引导学生规范作息时间和注重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强化返校纪律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教育知识,做好居家自我防护;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理性看待疫情;进一步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班级防疫中做好辅导员助手的积极性;进一步了解学生本阶段思想动态及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做好引导疏导及跟进服务;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围绕“以‘艺’战‘疫’主题积极创作更多作品。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学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心底表达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局势的认识、对家国责任的理解、对网络谣言的态度、对学业规划的思考,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团结一致、共战疫情的信心,也多了一份“停课不停学”的决心,努力做到精学与精练。班级线上班会结束后,学生们也纷纷留言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身宅心不宅”“停课不停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迎接疫情之下的新学期。(艺术传媒学院:张瑜婷)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落好“四个着力”,当好学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学期末寝室安全检查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