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专业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项目 | 党建工作 | 网上画廊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团学活动
 学生获奖 
 团学活动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下载中心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生活与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庐江五中行知学堂延续行知精神再启航

2019年07月10日 09:44 编辑: 赵振岭  核稿:   预审人:潮道祥  点击:[]

2019年7月8日,艺术传媒学院庐江五中行知学堂已经开课一周了。与其他行知学堂不同的是,庐江五中对接行知学堂事宜的老师,是艺术传媒学院14级美术学专业的毕业生李玉,作为学院老牌行知学堂“四里河布谷鸟行知学堂”曾经的优秀“小先生”,作为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行知学堂小先生先进个人标兵”,即使已经踏上了教师的工作岗位,李玉还是怀揣着对行知学堂的深厚情感,希望能够把行知学堂建设到她工作的地方,把行知学堂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在李玉的积极推动下,庐江五中行知学堂诞生了。7月1日起,来自艺术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计12名小先生,开始了为期30天的“小先生”生涯。截至目前,该学堂已经招收将近百名7—11岁的留守儿童,设置了书法、绘画、行知文化、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红色教育、传统文化等教学内容。

在开展行知学堂的同时,庐江五中行知学堂的小先生们还热心参与精准扶贫的公益活动。7月4日上午,行知学堂的小先生们联合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到罗河镇郑湾村慰问贫困家庭并加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为贫困家庭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为建设生态宜居魅力乡村添砖加瓦。

7月8日,艺术传媒学院行知学堂指导教师戴玉佩、潘文锦到庐江行知学堂看望了小先生们,戴玉佩指出,小先生们一定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多汇报、多请教,精诚团结,协作共进,把活动策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让留守儿童们在这30天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得。

该行知学堂负责人,18级动画二班高芮雪表示,有了李玉学姐的加持,此次行知学堂的开展动力十足,不仅今年把行知学堂办好,明年大家还过来,打造真正延续行知精神的行知学堂,将行知学堂长态化、成果化。(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新华社区党员行知学堂开班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杨湖镇中心小学小雨伞行知学堂顺利开班

关闭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230061)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230601)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238076)

版权所有©  皖ICP备15000025号